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江桥抗战纪念地
2021-09-18 10:11: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江桥抗战纪念地于2005年被评为黑龙江省级国防教育基地,目前正在申报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经十余年打造,目前,江桥抗战纪念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江桥抗战纪念地年游客接待量达14万余人次,发挥着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与国防教育作用。

  泰来江桥抗战纪念地景区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江桥蒙古族镇内。由江桥抗战纪念园、江桥抗战纪念馆、江桥抗战遗址园、观江大道、引嫩渠首风景区和蒙古风情园等景点组成。泰来县江桥抗战纪念地景区现已形成规模,集爱国主义教育游、嫩江风光游、蒙古族风情游、绿色生态游、亲子研学游于一体。

江桥抗战纪念馆

  1.江桥抗战纪念园。占地3万平方米,纪念园内建有江桥抗战纪念碑、马占山将军铜像、反满抗日爱国志士伊作衡纪念碑、抗日爱国将领苏炳文将军纪念碑。

江桥抗战纪念园
江桥抗战遗址

  2.江桥抗战纪念馆。位于泰来县江桥蒙古族镇江桥抗战纪念园内。建筑面积1522平方米,展厅1300平方米,展线长290米,基本展览为《还我河山》江桥抗战史实陈列。2008年8月14日正式开馆,馆内现有江桥抗战时期图片、实物、历史资料、雕塑等陈列品和馆藏资料300余件。

江桥抗战遗址园
日伪时期桥头堡

  3.江桥抗战遗址园。建设于2012年,由雕塑区和遗址区两部分组成。雕塑区中抗战文化长廊以浮雕群形式展示14年抗战历程,是全国首例。17块栩栩如生的浮雕和详实的文字向游客述说了中华民族从1931年到1945年经历的曲折抗战史。遗址区现存嫩江大桥木桥桥墩、日伪时期水泥桥墩、南桥头堡,是日军侵华的罪证。

责任编辑:张广义

我在国防教育基地等你(齐齐哈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