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畅通粮食运输大通道
2021-09-23 16:31: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3日讯(记者 孙英鑫) 近日,哈铁佳木斯火车站五金铁路专用线装车现场,佳木斯市一家粮食贸易有限公司承运的46辆散粮车排成长长的一排,主胶带运输机运转不停,金黄色的玉米源源不断地输送进散粮车里,远远望去,一列满载三江平原优质玉米的粮食专列正在装车。

哈铁佳木斯站为货主畅通粮食运输大通道。张鹏 摄

  佳木斯市地处三江平原中心腹地,是全国大粮仓,进入9月份,正值拍卖粮外运高峰,玉米、大米等粮食外运车辆紧张。佳木斯市一家粮食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找到车站货运研发分中心,该公司发运金港玉米5万吨,因散粮车紧张无法承运,请求铁路部门帮忙解决车辆调配问题。车站货运研发分中心立即组织协调,经过1天的紧张沟通后,帮助该企业签订散粮车租用合同,解决企业运输困难。截至目前,该企业在佳木斯火车站发运玉米3.75万吨,574车。

  据统计,9月份以来,佳木斯站共为6家企业,解决货物装卸、车辆配空、取送车等问题9件。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