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警方成功打掉一“话务宝”团伙
2021-09-24 09:23:52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杨玉波 王晓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4日讯 近日,东安公安分局打掉一个通过激活、架设“话务宝”的方式为境外电信诈骗集团提供技术支持,并使用银行卡帮助赌博网站洗钱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8月24日凌晨1时许,东安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工作中发现,辖区某酒店内疑似有人通过架设“话务宝”为境外电信诈骗集团提供技术支持。经工作,警方于当日中午12时许对该窝点进行了清查,成功抓获刘某、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收缴手机、“话务宝”、银行卡、电话卡等涉案物品30余件,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据主犯刘某、徐某交代,今年7月,两人在网上找“发财”点子时,通过某聊天软件与一外地男子取得联系,该外地男子声称,只要用两人的手机卡插到一个机器上,并时刻保证机器正常运行,一张手机卡一小时就可以得到300元报酬。一直想挣快钱的两人在明知这种“生意”有可能触犯法律的情况下,却没有过多考虑便迅速与该外地男子开展合作,购买了“话务宝”机器,并于“话务宝”到货的当天就迫不及待地“投入工作”,仅三个多小时两人便用自己的手机卡获利2000余元。

  之后,为了挣到更多的钱,两人纠集身边缺钱的朋友程某、李某、苗某、王某、王某强等5人,通过购买、使用这5个人自己的手机卡和他们收购的手机卡为境外电信诈骗集团激活、架设“话务宝”的方式,帮助境外诈骗团伙转接拨打电话。8月初,刘某、徐某等7人不再满足于“话务宝”获利,进而开始直接利用自己的银行卡帮助赌博网站转移诈骗资金来获利。截至案发时,该7人团伙通过为境外电信诈骗集团激活、架设“话务宝”的方式帮助境外诈骗团伙转接拨打电话共1万余次,使用银行卡帮助赌博网站转移诈骗资金100余万元,非法获利10万余元。

  目前,刘某、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