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开展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提升城市形象
2021-09-28 09:18:34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刘玮 艾俊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8日讯 “以提升街路、公园广场环境、整治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为重点,持续打造优质的市容市貌和街路秩序。”9月24日,市城管局组召开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会议要求市城管局将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开展城市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深化旅发大会效应。

  据了解,市城管局将开展一个月的城市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坚持“确保重点、兼顾全面”的原则,以提升街路、公园广场环境、整治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为重点,持续打造优质的市容市貌和街路秩序,把旅发大会城市环境整治成果巩固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实现城市形象的进一步提升。

  同时,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积极推动全体市民文明习惯的养成。10月1日,《牡丹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正式施行,以此为契机,市城管局将以贯彻执行《条例》为重点,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结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曝光乱扔垃圾、践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严格查处人行道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规范摩托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加大共享单车管理,全面推动全体市民文明习惯的养成,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和文明程度。

  会议指出,市城管局要积极探索建立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城市三分建七分管”,积极创新工作机制,结合“智慧城管”“智能停车”项目建设,推行“城市管理四员”职责,实施城市管理大巡检工作机制,拓展街路包保责任制,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大监控等科技手段,实现城市的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全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把市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