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穿防护服的配送小哥:多送一个单,多为抗“疫”尽力
2021-09-30 10:28: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在巴彦县一小区门口,李阳(左)将配送的物品递入居民手中(9月26日摄)。

  在哈尔滨巴彦县的一家大型超市的配送区,身着白色防护服的配送小哥李阳熟练地拣选物品,走出大门,跨上电动三轮车,开始为居民送货。

  “90后”李阳干这行已有8年多。9月下旬,巴彦县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以来,县城里许多配送员都离开了岗位,李阳一直坚持着,每天骑着电动车,穿街走巷,奔走在送货路上。

  “原来没意识到自己的工作有多重要,但在这个非常时期,突然感到自己工作的重要价值了。”李阳说:“多送出一份单,就是为抗‘疫’多尽力。”

  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 摄影报道

  ▲在巴彦县一家超市门外,李阳在等待配送的物品出单(9月27日摄)。

  ▲在巴彦县一小区门口,李阳(右)将物品递给居民(9月26日摄)。

  ▲傍晚时分,李阳在往电动车上装物品准备配送(9月26日摄)。

  ▲夜幕降临,李阳开着电动车回家(9月26日摄)。

  ▲在巴彦县一小区门口,李阳在为居民配送物品(9月26日摄)。

  ▲在巴彦县一家超市,李阳取走要配送的物品(9月27日摄)。

  ▲在巴彦县一小区门口,李阳在查看订单(9月26日摄)。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最美“战疫”志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