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冰城女警奋战抗“疫”一线
2021-10-08 16:18: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思思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8日讯(陈思思 记者 包海多)在这场防疫战斗中,冰城女警以柔肩扛起责任、以坚韧诠释担当,让巾帼力量在“疫”线绽放芳华。

女刑警魏丽莉(左一)。

  “要尽最大努力在最短时间内,排查出流调人员轨迹和所有接触人员,拦截病毒的传播路径,阻断传播链……”这是连夜赶往巴彦县兴隆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的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刑侦二大队政委魏丽莉与战友们执行此次流调工作时的对话。

  面对纷繁复杂的人员情况及活动轨迹,魏丽莉和战友们通宵达旦地调阅查询,信息不全就耐心细致地致电询问,轨迹链条断裂就一遍遍地论证分析。短短数日,魏丽莉带领道里分局支援巴彦抗疫突击队10名警力,共流调核查密接人员1000余人,排查出涉疫风险场所130多个。

暖心女警刘冲(右一)。

  “没问题,孙大娘,今天我值班,一会我接你去做核酸!”正在值班的南岗分局花园街派出所民警刘冲接到了辖区空巢老人孙大娘的求助电话,立马开车来到孙大娘家中,帮助她戴好口罩,找到了身份证件,带她去往最近的核酸检测点,扫码、测温,顺利地完成了核酸检测。

监管女警于琳娜。

  疫情发生以来,监管支队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哈尔滨市公安局第二看守所(以下简称“二所”)女子监区女民警、辅警分为三班轮值,工作量大,任务重,于琳娜作为二所副所长毫不犹豫地站在队伍最前面,用柔弱的肩膀、坚毅的性格,筑起一道密不透风的防线。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