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12岁以上人群接种率全省第一
2021-10-13 09:40:05 来源:大庆网  作者:崔义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3日讯 “今天,我们将完成1000剂次的第三针接种任务。”10月12日,奥体中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负责人陈静说,按照我市统一部署,奥体中心接种点有序对重点人群进行第三剂次接种,同时仍然正常开展第一剂次、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

  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市卫健委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1日24时,全市累计接种413.3万剂次、208.4万人,加强针14850人;12岁以上人群接种任务完成率81.81%,全省排名第一。全市18岁以上人群,已接种193.5万人,接种率80.72%;15-17岁人群,已接种7.2万人,接种率98.98%;12-14岁人群,已接种7.6万人,接种率99.56%。

  10月12日10时,记者在奥体中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看到,接种现场秩序井然,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经过“回”字型铁马,通过预检分诊台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后有序进入候诊区,开展健康状况及接种禁忌二次筛查,包括测量血压、询问以往有无严重过敏史等,没有接种禁忌的市民可以进入登记区,签订疫苗知情同意书后到接种区接种,当天共4个接种台同时进行接种工作。

  “自我市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工作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全身心投入到疫苗接种工作中来。”陈静说,近期,奥体中心接种点相继为机场、水务、热力、公安、教师、医务等重点人群进行第三针接种,每天现场都有30多名工作人员为市民有序进行疫苗接种提供服务。

  油田公司第四采油厂第四作业区组织党支部书记、机关干部、党员成立志愿服务队,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只要接种任务量多,我们就上。”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路新宇说,疫苗接种点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们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志愿服务队便主动与奥体中心接种点对接,目前10名志愿者负责着查验行程码、测温、登记、签订知情同意书、信息录入、秩序维护以及留观查验等工作。

  12日,市公安局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来到奥体中心接种点进行第三针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全市的大事,主动接种疫苗更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全市公安人员积极配合,主动申报、主动接种,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公安人员应种尽种。”

  市公安局政治部队伍建设指导科科长李岩说,经过排查,全市公安系统现有3500人满足第三剂次接种条件,市公安局机关等单位共1000余人于12日在奥体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了集中接种,同时,各县区公安部门都在所属地的疫苗接种点进行有序接种。

  据介绍,全市共科学设置接种单位133家,形成了以23个医院接种点为统领、87个基层医疗机构接种点为基础、23个场馆学校等临时接种点为补充的总体接种格局,并设有巡回接种队20支,移动接种车1辆,助力接种工作。10月11日,全市共有63家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含10家延时接种单位)开展接种工作。

  “早接种、早保护、早受益,请符合条件还没有接种疫苗的居民到指定接种点尽快接种。”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接种人群越多,免疫屏障越牢固,为了阻隔疫情传播,保护我们自己和家人,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早到指定接种点接种疫苗。在疫苗接种过程中,一定要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科学佩戴口罩,如实报告健康状况。此外,接种疫苗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警惕,大家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规定,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措施。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