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气温下降 北方多地供暖工作陆续开始
2021-10-14 15:19:34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期,我国东北和西北多地气温骤降,各地供暖保障工作陆续开始,许多地区都比往年提前开始供暖。

  黑龙江齐齐哈尔:提前两天全市开栓供热

  连日来,东北地区遭遇大风降温天气,目前最低温度已经在0℃以下,12日起,黑龙江齐齐哈尔市主城区22家供热企业全部开栓供热,供热时间比计划开栓供热时间提前2天。

  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合意安居小区居民沈红梅:我今天感觉到下午屋里就热了,屋里现在的暖气温度都挺高的,屋里头温度能达到二十三四(摄氏)度。

  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合意安居小区居民张安:下午三点多我下班回来,一进屋就感觉到热气扑脸,我一摸暖气,给热了!我一摸大屋小屋全热。

  甘肃庆阳:供暖工作准备就绪15日进入烘炉期

  最近一段时间,甘肃也迎来急剧降温,在甘肃庆阳市,相关供热部门加紧对供暖设备进行了维修和维护,今冬供暖各项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预计10月15日进入锅炉烘炉期。今年庆阳市西峰城区集中供热户98000多户,综合集中供热率达85%以上。

  陕西榆林:气温下降河雾升腾供热提前启动

  连日来,陕西榆林市府谷县气温急剧下降,最低气温已接近零摄氏度。受冷空气影响,黄河已经出现河雾景象。为应对严寒天气,府谷县提前开启供暖模式,10月2日起已经开始向采暖系统进行注水,计划本月15日开始集中供暖。

  山西大同:供暖陆续开始较往年提前13天

  受冷空气影响,山西气温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大同市12日起提前启动冬季供暖程序,相较往年提前了13天。同时,加强供暖设施检修维护,实现满负荷安全运转。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