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构建“防火线”
2021-10-15 15:51: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珂 张佳辉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5日讯(于珂 张佳辉 记者 周秘) 近日,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大兴安岭地区支队积极配合驻地应急管理局展开计划烧除任务,确保重点林区森林资源和重点目标安全稳定。

计划烧除现场

  据了解,计划烧除是预防森林火灾经常采用的一种有效措施。黑龙江省各地林区春、秋季主要采取“跟雪点烧”的方法,各地根据不同的气候情况,即在每年第一场降雪前点烧“防火线”,将林缘的细小可燃物点烧,以预防火灾发生或控制可能发生的森林火灾。

  此次点烧任务支队共计出动725名指战员,车辆99台,清除了火险隐患,减少火灾发生机率和森林资源损失,为2022年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春季森林防火缓解了压力。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