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黑龙江省援建759所希望小学 30万名乡村学生进校园
2021-10-19 15:36: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9日讯 (记者 杨帆) 记者从19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提高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暨高位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020年,黑龙江省援建希望小学759所,培训乡村骨干教师6110名,30多万名乡村学生走进了安全、宽敞、明亮的校园。

  截至2020年,黑龙江省援建希望小学759所,培训乡村骨干教师6110名,30多万名乡村学生走进了安全、宽敞、明亮的校园。希望工程创新升级希望小学,推出希望工程快乐系列,援建快乐体育园地、音乐教室、美术教室、图书室、计算机室等配套设施。2021年启动实施“希望小屋”项目,通过给乡村学校配备电脑及视频设备、美术、体育、音乐、劳动等领域设施设备、图书、益智棋类等,组建“希望小屋”,弥补乡村学校“第二课堂”。

  黑龙江省持续开展“希望工程拒绝毒品·平安进校园”项目,捐赠禁毒图书20万册,受益学生达5万余人;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健康红丝带行动”项目,目前,省内高校60支志愿服务团队参加该项目活动;寒暑假期间在校大学生返乡陪伴14620名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