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发出首张“全城通办”不动产登记证书
2021-10-20 10:40:1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李晋龙 梁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0日讯 19日上午,我市首份跨区域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在昂昂溪分中心办结,标志着我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在全域六区(龙沙、铁锋、建华、昂昂溪、富拉尔基、碾子山)内已全面实现“全城通办”、“就近能办”办理模式。据了解,此项模式在全省范围内尚属首创,在全国也处于领先地位。

  据介绍,根据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要求,我市不动产登记目前已达成“一窗受理”、“税费通缴”、“多点可办”、“现场直办”,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显著。

  今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着力打造“不动产登记+互联网”服务模式,加快不动产登记一窗式受理平台建设,有效打通政务数据共享壁垒,在已实现“税费通缴”的基础上,推动跨区域协同办理,于9月29日正式启动“全城通办”模式,朝着数字化、智慧化、便利化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围绕服务需求导向,着力解决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存在的短板,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和不见面办理等模式,力争实现群众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目标,推动全市不动产登记服务更加便利高效。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