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冰城今冬清冰雪将用上新神器
2021-10-25 07:28: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改造后的“吹雪神器”。

  黑龙江日报10月25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增强冬季清冰雪能力,哈尔滨市城管部门组织专业车辆机修人员,充分利用现代化机械改造技术,改造了一些清冰雪“神器”,助力今冬明春清冰雪工作。

  改良清雪破冰机,提高效率2.5倍

  记者从哈尔滨市香坊区城管局了解到,为解决破冰设备耗能大、效率低等问题,区城管局运输二中心对现有破冰设备进行改良。中心班子和技术工人经过反复研究,确立改良方案:对原有的破冰机结构和破冰方式进行改造升级,有效解决原有破冰设备对作业条件要求苛刻、作业效率低下等问题。

  经多次实验,工作人员将原有设备的单排破冰轮改造成双排破冰轮,并使前后排破冰轮的破冰刃角度交错,变为X字型,有效解决原有破冰刃角度引发的破冰效率低,故障率高的弊端。经测算,破冰机改造完成后将比改造前的工作效率提高2.5倍。今冬清冰雪期间,改良后的“第一代雪狮破冰机”即将一展风采。

  助力清冰雪,“吹雪神器”将登场

  近日,哈尔滨市道外区城管局工作人员通过多年驾驶清扫作业车辆的丰富经验,经过画图、设计、切割、改装等一系列的精细操作,在原有滚刷作业车辆上,加装大型鼓风机。

  据介绍,该机械出风口风速大,清雪距离可达5米以上,最大风量可达15000m/h,同前段机械滚刷前后呼应,将进一步提高除雪工作效率和质量。改造后的设备可一次性将道路隔离带下方、中心线附近的积雪清扫干净,弥补了滚刷车的作业空白,消除了大型车辆燃油消耗高的弊端。同时提升了机械化作业效率,保障了道路清扫作业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