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系列活动推广冰雪体育文化 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
2021-10-27 21:48: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7日讯(记者 许诺)10月2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迎来倒计时100天,哈尔滨体育学院开展多种形式的迎接活动。

启动仪式。

  27日,哈尔滨体育学院举办“哈尔滨体育学院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暨第三十四届冰上运动会”。开幕仪式后,哈尔滨体育学院师生奉献了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演出首次采用“冰陆结合”的方式,将陆上表演与冰上表演相结合,充分凸显冬奥特色、展现冬奥元素。

节目《冰在舞 雪在烧》。

节目《龙武极冰》。

节目《一起向未来》。

  据悉,哈尔滨体育学院于10月25日至28日举办了“哈尔滨体育学院第三十四届冰上运动会”,共设置冰球、冰壶、速度滑冰以及传统冰上项目——冰尜四项比赛。冰球的紧张激烈、冰壶的动静结合、速度滑冰的风驰电掣、冰尜的趣味横生,充分调动了广大学生的参与热情,学生们在竞赛中比武练兵,在拼搏中展现冬奥精神。

冰球比赛。

  哈尔滨体育学院通过与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合作共建,联合制作冰雪系列专题纪录片《加油,2022!》,纪录片通过采访原国家轮椅冰壶队、原国家冰壶队科研教练穆亮,中国轮椅冰壶队主教练岳清爽,男子冰球国家集训队中方教练组组长王本余等9名为中国冬奥会、冬残奥会做出贡献的人物,展现中国冬奥会、冬残奥会一路走来的发展历程,彰显一代又一代中国冬奥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

  哈尔滨体育学院举办线上迎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的动感和活力、辉煌与梦想传递到每名师生,学校还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百人冬奥知识竞赛,同时举办了“一起向未来”冬奥歌曲展演活动。为推广冰雪体育文化,科普冰雪运动知识,学校邀请校内历届冬奥冠军走进中小学校园,开展线上专题讲座,向中小学学生宣传科普冰雪运动,将冬奥火种传递给祖国下一代。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龙江迎冬奥 冰雪惠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