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严防严控!黑龙江省多所高校开展核酸检测
2021-11-03 07: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日讯(记者 许诺) 连日来,我省多所高校启动第一、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各高校师生员工迅速集结、积极配合、凝心聚力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哈尔滨工业大学核酸检测现场。

  哈尔滨工业大学

  10月31日、11月1日,哈工大组织在校师生员工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两天时间共有研究生支教团成员101人次、学生志愿者641人次参与,校医院调配医护人员90余名,安排核酸采集点位45个,迅速调集防疫物资4万余件(个),确保防疫物资充足,两天时间校医院累计采集师生样本6.5万多人份。

  哈尔滨医科大学

  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时间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并对相关人员进行管控。学校对校本部8662名在校师生员工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学校近期大型线下活动该停办的停办、可缓办的缓办、能减办的减办。

  此外,哈尔滨医科大学还持续强化校门管理,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措施,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管理,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校园安全。

  黑龙江大学

  10月31日和11月1日,黑龙江大学启动第一、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校3万5千余名师生员工迅速完成两轮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黑龙江大学核酸检测现场。

  黑龙江大学在体育馆、模拟法庭、实验楼、音乐厅的核酸检测点共设立了45个检测通道,全体师生员工全程佩戴口罩,分时、分批检测,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检测,积极配合采样,安全迅速离开,整个检测过程有序、顺畅、高效。此外,黑龙江大学还为现场工作人员提供了热姜糖水、盒饭、暖贴与一次性手套等暖心支持。

东北农业大学核酸检测现场。

  东北农业大学

  为有效控制疫情,东北农业大学在南、北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全体学生牢记防疫要求,戴口罩,勤洗手,配合学校防疫措施。

  哈尔滨理工大学

  哈尔滨理工大学在校园设置3个核酸检测区,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全员上岗,抽调120余名学生志愿者负责信息录入和现场秩序维护,两个校区均用时不到4小时,圆满完成26000余名师生的核酸检测任务。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