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76条公交线路雪天在“线” 保市民安全出行
2021-11-10 09:55:55 来源:东北网-大庆晚报  作者:张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0日讯 11月8日、11月9日两天的连续降雪,大庆市民们发现,以往按时到站的公交车不准时了,有些人开始抱怨。

  为保证市民出行,大庆两大公交线路的司乘人员,会提前两个小时来到车库,清扫门前的积雪,检查车辆灯光、制动、雨刷等安全部位,做发车前的各项准备,而这一系列工作下来,就要耗费大量的时间。

  为了确保76条公交线路有序发车,各车队人员全力做好站场清雪、融雪除冰工作,加强重点路段、危险路段以及客流较密集地区、站台的巡视疏导工作。

  公司提醒驾驶员雪天减速、谨慎驾驶,乘务员会在停车间隙,不断清理踏板等处的积雪,以此来将安全风险化解到最低,最大限度保证市民的出行。

  与此同时,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各始发站,维持站场秩序,疏导乘客有序乘车。

  虽然车速影响了原有的发车秩序,但是他们会本着安全有序的原则,合理调度运力;乘客上下车时,乘务员都会在车门处做好重点照顾、搀扶乘客,确保安全出行。

  记者了解到,受暴雪影响,部分站牌港湾无法停靠,但为了尽最大努力保证乘客方便出行,公交车在路边安全的位置停靠。

  两大公交公司提醒广大市民,因雪天路滑,非必要不出门,注意自身保暖;行走时注意避让往来车辆;乘坐公交车上下车时,注意防滑,把稳扶好,避免摔伤。

  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戴好口罩,保持间距,亮码、测温后乘车。

  (图片由公交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