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中央储备鹤岗直属粮库稻谷收购工作近日启动
2021-11-11 15:58: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耿向文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1日讯(耿向文 记者刘嘉)近日,中央储备粮鹤岗直属库有限公司启动2021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在鹤岗市第一批布设了26个库点、120万吨仓容,确保农民种的粮卖得出、卖得好。

  最低收购价是指承担最低收购价收购任务的收储库点向农民直接收购的到库价。2021年最低收购价稻谷收购价格,以今年生产的国标三等粳稻为标准品,每斤1.3元,相邻等级之间差价为每斤0.02元,非标准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增扣量。按照国家预案,今年收购政策执行期限为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

  据了解,为做好鹤岗辖区2021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中储粮鹤岗直属库积极与辖区各市县粮食局、农发行三方开展会商,严格按照库点认定文件要求,逐项逐条审核库点资格,保证辖区可利用仓容充足,做到仓等粮、库等粮。

  中央储备粮鹤岗直属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永才介绍,随着第一批批复的库点全面启动收购工作,第二批收购库点正在陆续申报。

  为了给农民创造良好的售粮条件,中央储备粮鹤岗直属库有限公司综合运用“惠三农”服务平台,做到随到随收,让售粮农民少跑腿,少排队,快售粮,扎扎实实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中储粮“一卡通”系统,向售粮农民直接支付粮款,防止打白条现象发生,努力实现从种到收“颗粒归仓”,从储到销“毫厘不差”。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