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我省社科理论专家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5 07:08: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吹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冲锋号

我省社科理论专家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黑龙江日报11月15日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在我省社科理论界引起强烈反响。专家学者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

  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教授孙艳春认为,善于总结经验是中国共产党不断走向强大的成功之道。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逐渐走向强大,必有其成功之道,善于总结经验、汲取前行智慧和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党总结经验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彰显了党的高超政治智慧、历史主动精神和责任担当意识。

  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陈晓辉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也是党在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坐标,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总结百年奋斗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与前两个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这一决议将承载着引领中华民族“强起来”的历史重任,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第二个百年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黑龙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副教授庄得宝认为,全会公报提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为实现人民当家作主不懈奋斗的历史,是一部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历史。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