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就这么定啦!柳老师,你跟龙江有个约会!
2021-11-19 23:10:03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极光新闻报道 11月15日,《党风政风热线》0451--82898110热线电话接到了鹤岗市绥滨县特岗教师柳先生的求助。他说,自己2021年考取了鹤岗市绥滨县的特岗教师,但由于远在山西的母亲得了抑郁症,需要有人看护;父亲又长年在外打工贴补家用,无法回家,现实情况急需他回家看护母亲。但是,他与绥滨县教育局签订的合同有三年的服务期,且没有极特殊情况不可以单方面解除合约。一面是辛苦考试得来的教师岗位,一面是远在山西患病的母亲,这让柳先生陷入了两难的困境。

  针对柳先生遇到的难题,《党风政风热线》节目组立即向省教育厅进行了反馈。在今天的节目中,主持人连线了绥滨县教育局副局长周立友:“绥滨县教育局非常珍惜柳先生这样的师资人才。同时,当地的师资储备也相对较紧张。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考虑到柳先生母亲患有严重的抑郁症,且父亲长期在外打工,家人无人看护的实际困难。出于人文关怀的角度,我们特事特办,同意和刘先生解除合同。也欢迎柳老师处理完家里的事,能再次回到黑龙江为黑龙江的教育事业作贡献!”

  周立友局长简单的几句话,说出了龙江人的“情”和“真”!我们珍惜人才,我们也有不舍,但面对柳先生的难事,我们愿意许下一个约定!等老妈妈身体好起来了,这片炙热的黑土,仍然欢迎你回来!

  《党风政风热线》节目的沟通效率、省教育厅和绥滨县教育局的理解帮助,让柳先生非常感动。他说:“黑龙江是一个非常重情感有温度的地方,在我遇到重大人生难题的时候,感受到的是来自黑龙江的温暖与帮助。真心谢谢大家的理解和包容,等一切安顿好,一定会再次回到这片火热的土地、回到我热爱的教师岗位,为黑龙江的教育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党风政风热线》 “每日问政”开启为期一周的教育专场,问题线索直达黑龙江省教育厅,0451—82898110时刻为您守候!

  参与方式

  热线电话:0451-82898110

  极光新闻APP《党风政风热线》专区

  周一至周五8:00——9:00“每日问政”

  期待您的在线问政与满意度投票

责任编辑:方琪

【专题】党风政风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