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铁路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齐步走”
2021-11-21 10: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畅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1日讯(刘畅 记者 霍枭涵)疫情发生以来,黑河铁路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在承担疫情防控一线值守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运输生产,保障冬季供暖用煤和其他必备物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黑河铁路集团公司共负责10个小区的值守,公司党员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战斗在最前沿,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西岗子站人员少,但是运输任务较为繁重,每名职工都身兼数职。站长王春雷带领职工接发列车、摘挂车辆、防溜止轮、检查车体、抄传车号、捆绑加固、监控装卸,加班加点完成运输任务。三吉屯站站长王喜山和职工吃住在站里,不喊苦不叫累,夜以继日地运输着市热电公司的供暖用煤,保障全市人民冬季供暖用煤需求。黑河中心站副站长赵国义在完成小区值守夜班后,又到货场指导装车。在他的带领下,货运市场营销中心的工作人员坚持在小区值守后,都到单位加班加点完成计划、交付、制票、装车和捆绑加固等本职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货物运输安全。

  作为一名党员,客运段的苏涛不仅参加小区防疫值守工作,又积极加入客运段应急队伍,电话24小时开机,保持信息畅通。凌晨2时,他接到应急队任务,迅速赶到爱辉区某社区运送密接人员。为帮助医护人员搭建临时核酸检测点,苏涛整整14个小时没合眼,他身着防护服,不吃不喝、不眠不休,直到完成任务,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担当。

  工务段的值守小区作为重点管控小区实行全部封控管理,值守人员、共产党员王鹏一路冲在前,从张贴宣传板、宣传语到悬挂条幅一直是马不停蹄。检查小区的基础设施封闭,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搬运核酸检测备品,准备工作完成后,还要对小区的每栋楼开展全员做核酸的宣传,维护秩序、协助登记信息。在封闭一楼区域的门市房时,遇到不理解的商家,王鹏以质朴的语言耐心疏导、劝阻商家,完成了封闭任务。他还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巡查,清理小区垃圾,搬运居民所需生活用品。小区的8栋楼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后,为了其他职工的安全,王鹏主动要求不换班,从早6时一直坚守到第二天。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齐步走”,黑河铁路集团公司工务段桥梁车间、孙吴站区、襄河线路车间的干部职工依然奋战在作业现场。他们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不遗余力投入到桥涵隧设备养护维修工作中。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完成桥梁检查7座、涵洞检查3座、焊接护轮轨梭头2处,全力保障线桥运行平稳。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