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前脚清,后脚贴”!对付小广告,是该狠点了!
2021-11-22 10:25:56 来源:东北网-新闻夜航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最近,《新闻夜航》一直在关注楼道里印刷小广告的事,经过持续报道,很多居民家门前的小广告都得到了清理。

  11月21日,又有居民反映,他们单元崭新的防盗门不上锁,成了装饰品,不仅不防盗,还让小广告死灰复燃,给大家添了心头病。

  哈尔滨市香坊区增福小区今年四月份开始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小区统一粉刷了墙体和楼道,还安装了新的防盗门。旧貌换新颜,本来是件好事,可新的单元防盗门安装完一个月,钥匙却迟迟没有发到居民手里。

  哈尔滨市增福小区居民 李宏伟

  好不容易换一个防盗门,然后你这还不给钥匙,随便什么人都能进。

  哈尔滨市增福小区居民 庞蓝英

  门已经安完了,为啥不发钥匙,就导致这帮人随便进、随便出。

  防盗门失守,什么人都能随意进出,不仅带来了安全隐患,更让居民们上火的是,楼道里刚刚粉刷完的墙面,被人贴上了小广告。

  哈尔滨市增福小区居民 庞蓝英

  被任意地贴这些小广告,这么白的墙都白瞎了。

  按照小广告上留下的电话,记者联系上了这家开锁公司。

  记者:这是你贴的吗?开锁换锁公司:广告公司贴的。记者:你贴这个造成了很大的污染啊。开锁换锁公司:咱们哪个小区的?记者:是增福小区。开锁换锁公司:行,我让广告公司过去看看,咋处理一下。

  居民们说,改造前这个楼道里就到处都是小广告,居民每天进出,满眼花里胡哨的广告信息让他们很心烦。改造后,想着能有一个好的居住环境,没成想敞开的单元门,让小广告又一次上了墙。

  那么,改造施工已经告一段落,是什么原因没有给居民发放单元门钥匙呢?记者找到了增福小区改造施工办公室,可这里已经人去屋空。

  随后,记者联系了增福小区所属的安埠社区办事处的工作人员。

  哈尔滨市香坊区安埠社区办事处工作人员 贾鹏

  我听说是物业,物业已经跟他们(施工方)对接了,但是他(物业)得配钥匙,他那钥匙不够。(记者:配钥匙,现在就是配钥匙的过程是不是?)搁物业那儿呢,这个事你问物业去吧。

  根据社区工作人员的说法,单元门的钥匙已经由增福小区改造施工方交接给了物业公司,事情是否真的如此呢?

  哈尔滨安埠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张健

  上周五移交的这个事,然后我们预计周一到周二把所有钥匙发放下去,因为每一个卡扣都得我们房管员一家一家地去刷,下周我估计也就下周二,肯定就能发。

  小编有话说单元门锁不上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任意贴小广告的现象也能得到有效的遏制。希望增福小区的物业能借鉴一下其他小区的工作经验,在小区里设置惠民信息栏,或者把广告信息贴到指定区域,为居民打造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