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牡丹江: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 确保全市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2021-11-22 10:27:01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李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2日讯 11月21日,市长张国军主持召开全市应对冰雪灾害天气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省市关于暴风雪应对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各项应急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强化。张国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压实落靠主体责任,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坚决打赢这场冰雪极端天气防御战。

  市领导韩雪松、张维国出席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全市暴雪天气形势。据悉,21日晚至22日,我市将出现暴雪、大风、降温天气,局部地区有大暴雪,会出现道路结冰、湿雪、低能见度等灾害性天气。

  张国军以视频的形式听取了各县(市)区政府应对降雪情况汇报,认真听取了与会部门负责同志发言,详细了解了各部门应对极端天气的安排部署和相关准备工作。

  张国军强调,做好冰雪极端天气应对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广泛动员、积极应对,切实把防范应对冰雪天气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管、住建等部门要加强人力物力准备,以雪为令,随下随清,确保主要交通干道畅通无阻。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做好道路管控。应急、农业农村、工信、商务、住建、城管等部门以及各县(市)区政府要做好应对准备,加强农村危房、温室大棚、老旧小区、户外广告排查检查,及时组织清除房顶积雪,及时排除隐患,以防垮塌事故发生。

  张国军强调,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各地各部门要克服不利因素,超前做好应急储备,全力保障暴雪、寒潮天气情况下煤炭、燃油等重要物资和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部门和企业,要加强设施设备检修和管道保温防冻,确保水、电、气、暖等不停供、不断供、达标准。农业农村、民政、应急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受灾家庭、脱贫家庭、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加大救助帮扶力度,防止因降雪降温发生人员伤亡情况。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及时采取必要的停课、线上教学等措施,减少暴雪天气出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完善冰冻暴雪灾害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实行24小时协调联动和集中调度,确保指挥有力、高效运转,全力保障全市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一路同心 风雪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