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全力做好应对寒潮暴风雪灾害各项工作 确保全市年终岁尾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2021-11-22 15:34:23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刘畅 穆怀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2日讯 11月21日晚,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重大气象灾害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玉升主持召开全市重大气象灾害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本轮暴雪天气形势,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应对寒潮暴风雪灾害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乡群众基本生活秩序,确保全市年终岁尾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通报了本轮大暴雪趋势和防范建议,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各县(市、区)防范应对准备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应对本轮暴雪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当前爱辉区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不能因为暴雪天气引发次生灾害,影响抗疫大局。要压实落靠领导责任,牵头组织预案制定、工作措施细化、风险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要强化执纪监督,严查不作为、慢作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以严格的监督检查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监测预报,超前发布降雪等预警信号和防御指引,适时加大监测、预报时段密度,灾情严重时要开展现场应急监测和预报服务。要建立信息共享联动机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密会商研判。

  会议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针对本行业领域和易受灾害影响重点部位,对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及时发布安全防范提示警示。要做好高危行业安全预警工作,检查监督安全生产落实情况,灾情严重时必须果断限产、停产。要统筹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供热安全、市区清雪、疫情防控、农业生产、物资保供、电力保障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扩充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应急救援设备、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候能够调得出、用得上、不误事。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灾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快速、准确、有效处置灾情。

  市领导彭海涛、徐景波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一路同心 风雪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