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黑龙江移动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暴雪极端天气
2021-11-22 19:46: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22日讯(记者 王亮)21日晚间起,黑龙江省中东部迎来新一轮强降雪,为减少暴雪对通信带来的影响,保障生产生活通信平稳,黑龙江移动网络维护人员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应急保障团队24小时随时待命,全力以赴战冰雪、保通信。

检修维护“天眼工程”设备。

  早在暴雪来临前,黑龙江移动就与气象部门沟通,随时掌握最新天气情况,要求各地市分公司提前做好应急车辆和物资准备工作,在汇聚机房和节点站提前放置油机,梳理各生产楼、重要汇聚机房情况,做好隐患排查与整治,确保所有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维护人员上山对设备进行巡检。

  针对暴雪天气可能引起的通信杆路倒杆、线路被压断、交通阻断、停电等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光缆、油料、杆路等物资的储备,为了避免暴雨雪导致道路不通的情况发生,于20日之前将油机进行下沉,配置在偏远且重要传输机房,确保第一时间抢通网络,确保网络稳定和生产安全。

  狂风暴雪仍在持续,面对新一轮的暴雪,黑龙江移动通信保障人员将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移动铁军精神,坚守网络保障第一线,向着风,迎着雪,勇做风雪中的“逆行人”。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一路同心 风雪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