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183个防范区调低风险等级 民生活正有序恢复
2021-11-23 13:53: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邵晶岩 刘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小区继续消杀。邱齐龙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邵晶岩摄

  黑龙江日报11月23日讯 22日,黑河市已连续6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报告,当日,黑河市爱辉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调低23个防范区风险等级。截至目前,共183个防范区调低风险等级。市民生活正有序恢复。

  居民不出小区,物资保供还在紧张进行。18日,北安市佳汇豆制品加工生产车间是此次物资集中调配场地,百余名工人在这里分拣装箱。按照黑河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北安市承担75000户黑河家庭的蔬菜物资分拣、打包、配送等工作。接到任务后,北安市立即成立了供应保障工作专班,并第一时间对接企业畅通供货渠道,确定采购商、分拣场地、运输设备、工作人员等事宜。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调配250余名工作人员,采取人工搬、小车推、叉车运,24小时不间断轮流作业方式,高效率进行卸货、抽检、分拣、分包、装车、运送等工作。截至目前,北安市已通过铁路和公路相结合运输方式,向爱辉区配送生活物资60000余箱,剩余15000余箱预计24日将全部运往黑河。

  国网黑河供电公司派出输电、变电、配电等专业共137人的保电队伍,配置应急抢修车辆56台,对12座重要变电站实施24小时值班,对25条10千伏及以上重要输、配电线路实施特巡和夜巡。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保供水先锋队,24小时驻厂。热电公司420余名职工吃住在单位,实行封闭管理,确保一线工作岗位24小时有人在岗。

  防控形势向好,防控力度丝毫没有松懈。18日,在安发家园小区,北安农垦分局中心医院护士刘爽和同事进入封控单元,为居民上门采样。志愿者马大军扛着煤气罐上六楼,保证居家隔离人员生活所需。19日,在企联大厦小区,黑河消防支队合作区大队刘惟琛等四名消防指战员两人一组,进入楼道消杀。

  为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黑河市部分超市药店开始恢复营业。黑河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恢复营业申请表,符合申报条件的经营场所负责人通过申请,经全面审核通过后,可针对小区内居民,以窗口售货形式营业。目前,市区已有59家超市、药店经审核通过后营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