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富锦启动3—11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11-23 14:43:49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陈雪婷 陈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3日讯 连日来,在富锦市的城乡疫苗接种点,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启动运行,并且呈现出接种踊跃、进展平稳有序的可喜态势。

  日前,记者在富锦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接种点看到,双语小学的学生与家长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后,通过老师和医务人员的指引,在核实填写健康状况询问和接种禁忌核查表和接种知情同意书后,学生有序进入接种区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后需要留观30分钟。

  富锦市在启动3—11周岁人群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过程中,卫健、教育等相关部门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合理把握接种工作节奏,并积极强化了救治保障,制定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配置医疗救治力量。同时,加强了接种人员的技术培训、健康知识和免疫策略的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做好科普宣传和接种解释说明等工作措施,全力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