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零下33.1℃ “打冰人”的执着坚守
2021-11-24 15:08: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学鹏 于海江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4日讯(张学鹏 于海江 记者 杨帆)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大兴安岭遭遇入冬以来幅度最大的强降温。20日清晨大兴安岭新林区碧州站最低气温达到-33.1℃,创下入冬以来当地最低气温的新纪录。

寒夜里的“打冰人”。

  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加格达奇工务段的干部职工,为保障最北铁路“北极漠河旅游黄金线”的安全畅通,完成好“电煤运输”的重要任务,低温下为交通出行保驾护航。

  “白天检查还没有,现在就‘长’出来了,这种冰溜子,现在别看它小,一宿就能长成半米多长,来车时受到振动,一旦掉落下来,后果不堪设想!”20日21时20分,在嫩林线391公里56米碧洲1、2号隧道作业的桥隧工万立伟一边忙着清理冰挂,一边提醒工友郑庚勇时刻观察冰挂的发展情况。

  据悉,为了保证旅客列车能安全通过,他们要在2个小时之内,完成2座隧道的积冰清理工作。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