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2021年黑龙江冬季冰雪旅游产品亮相上海
2021-11-24 16:06: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4日讯(记者 霍枭涵)11月24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和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主办的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暨2021年冬季旅游产品发布会在上海市举办。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哲致辞。
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暨2021年冬季旅游产品发布会现场。

  会上,《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这是我国首个省域级冰雪旅游主题类指数。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雪乡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综合指数运行结果显示,2017年基期以来,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总体发展态势较好,指数保持平稳增长;2019年综合指数值达120.79点,较基期增长20.79%。从分项指数运行结果来看,资源禀赋方面,黑龙江省是我国冰雪文化和自然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产品竞争力方面,黑龙江省现有冰雪旅游产品类型丰富、谱系相对完备,省内主要冰雪旅游目的地集中度较高,可为游客提供较为便利的观赏游玩体验。发展潜力方面,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的发展与国际赛事的举办,都为黑龙江省建设国际知名冰雪旅游目的地筑就了坚实基础。

伊春大箐山冰雪森林
雪地摩托

  《报告》显示,黑龙江旅游复苏已经进入全新发展阶段。黑龙江省旅游客源地来源方面,本省游客占到五成并备受周边游、北上广地区游客关注。年龄占比中80、90、00后游客总计超80%,包团定制游占比逐年增加,显示出黑龙江游客“年轻化”、“品质化”、“短途游”、“主题游”出行特征。《报告》也就高品质住宿、黑龙江热门景区、冰雪季热门线路等方面进行分析,显示出黑龙江旅游在休闲度假、冰雪运动、品质住宿等方面的巨大潜力。

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
哈尔滨融创乐园
凤凰山雪谷

  今冬,黑龙江省推出三大冰雪旅游主题产品148个冰雪旅游目的地、五个冰雪旅游城市、六条冰雪旅游线路和十五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地,为游客奉上一场冰雪奇缘之旅。哈尔滨推出“相约最美冰城”、“冰雪奥运欢歌”、“畅享春雪之韵”三个篇章,以“冰雪旅游、冰雪文化”等六大板块活动为主线,打造“十园”“十节”等四十项重点活动。冬游牡丹江,可以“赏”镜泊胜景、“品”多元文化、“觅”英雄印迹、“探”全新体验,开启一段梦幻多姿的雪域之旅。冬游大庆,可以探秘“冰河世纪”、打卡雪地温泉、体验冰钓冬捕、玩冰嬉雪。冬游伊春,有温暖的寒地温泉、热闹的民俗活动、壮观的雾凇雪淞、激情的冰雪运动、滚烫的林区美食,以及不容错过的森林冰雪欢乐季。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