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城公安机关12月起全面开通全市居民身份证“同城异地”办理业务
2021-11-30 16:20: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黄庆 刘菲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30日讯(黄庆 刘菲 记者 唐继厚) 为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红利”,哈尔滨市公安局将从12月1日起,全面开通全市居民身份证“同城异地”办理业务,即有哈尔滨市户籍的居民,可在全市任何一个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

  据悉,哈尔滨市公安局聚焦居民身份证“哈尔滨户口必须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的问题,推出居民身份证“同城异地”办理业务。11月1日至11月30日,开通居民身份证“同城异地区域通办”业务,即有哈尔滨市户籍的居民可在户籍地所在区、县(市)办理居民身份证。从12月1日起,全面开通全市居民身份证“同城异地”办理业务,哈尔滨市户籍的居民持有效证件,可在全市任何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

  自11月1日试运行开通至今,已办理“同城异地区域通办”居民身份证3866件。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东北网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