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12月2日佳木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风险提示
2021-12-02 09:07:39 来源:佳木斯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日讯 12月2日,哈尔滨市报告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均为内蒙古满洲里市确诊病例在哈尔滨市的密切接触者。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如下:

  11月26日21:00 EU1960次航班从满洲里到达哈尔滨,南岗区爱达尊御9号楼(居住地址);

  11月26日22:00 南岗区与嵩山路与闽江路交口私人订制KTV;

  11月26日00:45 桔子水晶宾馆住宿(南岗区轩辕东路1号);

  11月27日8:00 私人订制KTV、南岗区振源祥津门包子铺吃早餐(南岗区千山路13-7号);

  11月27日9:00 汇康口腔门诊(南岗区哈尔滨大街37号);

  11月27日00:00-28日 齐齐哈尔服务区、海拉尔市区北桥下木兰街加油站;

  11月28日13:07 牙克石南服务区;

  11月28日20:00 道里区群力小鱼海鲜扇贝王(道里区星光耀一期办公3号楼106号门市);

  11月29日00:00 巴黎四季宾馆(道里区群里第五大道与丽江路交口处);

  11月30日10:00 道里区群力医大一院对面吃砂锅;

  病例活动小区

  11月27日 南岗区哈西爱达88小区1号楼、5号楼,南岗区省测绘局家属区25栋、道里区群力家园E区5号楼;

  11月28日-11月30日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观湖国际1号楼、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海晨水岸花园1号楼。

  为严防疫情输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和降低病例输入风险。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请密切关注哈尔滨市发布的病例行动轨迹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变化情况,如与病例行程轨迹有过交集,特别是同时间去过相同地点,乘坐过同车次(同车厢),同航班或11月26日(含)以来去过哈尔滨市主城区(特别是南岗区、道里区)的入(返)佳人员,要主动拨打辖区疾控中心疫情值班电话,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涉疫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从涉疫地区返回我市,按照属地相关防控措施进行管理。

  三、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做好手卫生。要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有关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尽量不组织、不参加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倡导公筷公勺、分餐进食的良好生活习惯。要到正规超市或商场购买冷冻货品。接收邮件要做好外包装消毒处理。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能够有效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为了确保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我市正在为3-11岁身体状况符合条件的居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请广大市民尽早接种。同时,在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五、自己或家人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佳木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2日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