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小电商”做强大产业 “小屏幕”打开大市场
2021-12-05 09:56:17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双鸭山市抓住发展电子商务的有利契机,在园区内打造集内容制造、视频技术、直播场景、品牌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电商直播共享基地,帮扶个体、小微电商企业迅速成长,鼓励就业创业,助力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今年,市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抢抓机遇,通过举办“学党史办实事,电商直播助农销”系列活动,引导企业探索直播带货新业态,带动了一批传统实体企业采用新媒体直播方式营销推广,发掘了一批本地电商直播运营团队,并积极引导创业导师利用钉钉、抖音等平台开通线上直播培训业务,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和在线答疑,解决电商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电商创业导师刘春红:新建的直播基地对于商户和企业都是帮助非常大的,我们今年入驻了非常多的企业来参加直播,通过直播基地,不仅给商户增加了一种售卖方式,也培训了很多的学员,现在已经有超过100名以上的学员可以独立直播,售卖自己的产品。

  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市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通过建载体、促培训、办赛式、助农销等一系列举措,扶持引导个体、小微企业开展直播活动,用“小屏幕”打开“大市场”。如今直播带货、短视频带货已成为我市互联网营销新模式。现已开展四方台区太保镇果蔬专场等专题活动4场,其它各类小型直播带货100多场,实现交易额超过500万元。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