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国际乒联最新世界排名丨孙颖莎/王曼昱摘得女双世界第一
2021-12-07 17:43:44 来源:东北网-联播融媒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北京时间12月7日,WTT世界乒联更新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由于本周新加坡WTT世界杯决赛尚在进行中,因此比赛积分尚未纳入最新排名,整体积分榜同上周相比变动不大。

  男单方面,中国选手樊振东仍以12645的积分高居第一。马龙、许昕两名老将紧随其后,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刚刚在世界杯决赛中相遇的巴西球员雨果、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则依次排在第四和第五,成为男单积分榜中排名最高的外协会球员。此后林高远、梁靖崑和王楚钦三名选手排名和上周持平,分别位列第七、第八和第十七位。

  奥运冠军陈梦持续领跑女子单打榜单,本期她的积分为12575分,领先第二名的孙颖莎逾1500分。日本选手伊藤美诚的总积分则未能迈过万分大关,她以9965排在第三名。其他选手中,王曼昱、丁宁、朱雨玲和刘诗雯均位于世界前十,排名依次为世界第四、第五、第六和第十。

  双打方面,2021休斯敦世乒赛过后,中国男女双打及混双搭档的排名普遍有明显上升,本期排名延续了上周的强势表现。男双方面,中国组合林高远/梁靖崑、樊振东/王楚钦分别排在第四位和第四十位。国乒的两对世乒赛女双组合王曼昱/孙颖莎、陈梦/钱天一则分别位居榜首和第十九名。刚刚拿下世乒赛混双冠军的孙颖莎/王楚钦则排在混双第五位,在队内仅次于排名第三的上届冠军许昕/刘诗雯。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