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叮”,您的物资送到!哈尔滨饭店暂停堂食 服务员变身“志愿者”
2021-12-10 10:47: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0日讯(记者 许诺) “居家隔离居民有一批生活物资要送上楼,咱们方便过来吗?”日前,哈尔滨市民王凯的手机传来一条消息。随后,他立即召集几名小伙伴“开工”,前往哈尔滨市道外区靖宇街道丰润社区,领取物资、做好防护,逐户为居家隔离居民送货。

餐厅志愿者整装待发为辖区居民配送物资。

  “疫情防控是大事,能够成为志愿者,在其中尽一份力,也是我们应该做的。”王凯说。王凯在道外区靖宇地区一家老字号餐饮工作,近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哈尔滨的饭店暂停“堂食”,只承担外卖取餐业务。“进入这一模式后,相较后厨的厨师们来说,店内‘前堂’的工作量减轻很多,得知社区防疫工作任务重,店里就动员大家都搭把手、帮帮忙。”王凯说,最近两天,大家“兵分多路”,分赴防疫志愿岗位。当天,就有4名员工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还有4人随时待命,负责为居家隔离人员运送物资。

餐厅志愿者整装待发为辖区居民配送物资。
餐厅志愿者整装待发为辖区居民配送物资。

  中午,送货小组出动,大家来到社区后,穿上严严实实的防护服,戴好手套、面屏等,扛起蔬菜、水果等物资,一层层爬楼配送。“穿上防护服就扛起了一份责任,也让我们对防疫一线人员的工作有了更多体会。”参与送货的餐饮店员工刘紫涵说,为居民配送物资时,很多人都会隔门说声谢谢,听到后,心里十分暖。

餐厅志愿者整装待发为辖区居民配送物资。

  “我们社区女同志较多,出力的活儿都让小伙子们抢着干了,为我们的工作增加了很大助力。”靖宇街道丰润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市民也都感到非常暖心,大家坚信,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在居民朋友的支持配合下,大家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