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雨雪雾+降温结冰……别怕!哈尔滨交警教您安全出行
2021-12-10 16:37: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0日讯(记者 葛金鑫) 10日,哈市迎来雨雪天气,同时部分区域伴有大雾,10时30分黑龙江省气象台再次发布寒潮和道路结冰预警,恶劣天气叠加对交通出行造成一定影响。为保障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哈市交警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当天共出动警力1400余名,警车200余台。

  10日早高峰,交警部门各辖区大队民警、辅警提前到岗,在文昌桥、公路大桥、康安路、中山路等主要干道、坡路、桥梁增派警力强化疏导,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针对高速公路、国省道,交警部门根据道路安全通行情况及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并组织巡逻警车加强巡控,对沿线的弯道、坡道、临崖、易积雪、小气候多发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开展排查,对道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及时拆除,有效防控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警在雨中指挥交通

  安全出行提示:

  一、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出行前,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夜间各高速、国省道路易结冰,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夜间出行。

  二、注意背阴结冰路面。雨雪天气情况下,导致道路湿滑,尤其是国省道背阴路面,易出现结冰现象,驾车时,提高注意力,遇紧急情况提前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三、谨慎小心驾驶。雨雪天气极易导致路面湿滑、摩擦系数低,导致车辆制动效能降低,易发生侧滑事故。驾车在通过急弯、路面湿滑等易引发滑转路段,要严格控制车速,车辆发生侧滑,切不可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

  四、切勿分心驾驶。驾车过程中,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状况,切勿发生接打手机,发送短信、微信等情况,安全文明行车。

  五、保证视线清晰。雨雪雾天气情况下,视线易受到干扰,应及时保证车窗清晰。驾驶人通过人行横道时,提前减速行驶,注意礼让行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

  六、保证安全车距。降雪天气,驾驶人要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一路同心 风雪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