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同心战“疫” 打造新“食”尚!
2021-12-15 09:11:54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疫情之下,堂食暂停

  哈尔滨餐饮商户们

  积极探索新的经营模式

  化危为机

  还没到饭口,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的这家麻辣料理店,线上接单提醒就响个不停。店主张静动作麻利地把蔬菜、丸类、生面等新鲜食材装袋真空塑封,连同专属定制的调料包一并打包后放在门口的无接触取餐台。

  哈尔滨市民刘丹:

  “吃着方便,更安全一些,放在冰箱里存着,喜欢吃的时候拿出来,还是挺不错的。”

  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面临巨大挑战,如何生存?张静打破传统熟食售卖模式,开发“生包”特色服务,并在抖音等直播平台推广,最高点击量超百万。

  麻辣料理店店主张静:

  “有同城的也有外地的,像是最远可以发到北京那边,提升了一部分营业额,正常员工工资的话加上房租费用什么这些都可以出来,就是不会有什么赔损。这段时间是挺难,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

  在哈尔滨市偏脸子烧烤,企业创新推出生串套餐的同时,还免费赠送外卖“大礼包”,深受消费者喜爱,每家门店每天的外卖订单量都在一百多单。

  哈尔滨市偏脸子烧烤红旗大街店店长皮燕喜:

  “考虑顾客怎么在家吃上烧烤,我们特意制作了一个炉子,是无烟的,特别好,免费配送。”

  在哈尔滨市宏姐串串香金爵万象店,虽然店内不让堂食,但员工全员上班,还忙个不停。企业创新线上营销模式,通过自己研发的小程序和外卖平台,销量很可观。

  宏姐串串香哈尔滨市场运营总监王贵奇:

  “我们现在有自媒体和抖音,线上还有会员微信,这是一个庞大的基数,通过线上引流来自救。”

  为帮助困境之下的餐饮企业寻求破局“密钥”,12月9日起,哈尔滨市商务部门联合美团外卖投放1000万元疫情专项补贴,用于餐饮外卖的满减消费抵值。下一步,哈尔滨市还将继续通过平台企业、金融机构等渠道,以“线上+线下”方式,组织餐饮企业参加促消费活动,吸引消费,增加企业收入。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新时代 新征程 2022新年快乐

【专题】龙广电疫情防控热线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