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领导走访慰问老干部 抗联老战士 生活困难党员
2022-01-30 08:44: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30日讯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领导走访慰问老干部、抗联老战士、困难党员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13日,陈海波到参加过抗战的离休干部104岁老人冀峰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陈海波对冀峰青年时期出生入死的革命经历和老年时期保持科学生活规律、日常学习习惯表示钦佩和赞赏,对冀峰家属对老人生活的精心照顾予以肯定和表扬。陈海波说,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冀峰这样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这一代人克服重重困难,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事业的无比忠诚值得大家学习发扬。陈海波叮嘱相关部门和冀峰家属,要尽职尽责照顾好老人,特别是在医疗保障方面要做到精益求精,让老人更好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近日,张安顺来到抗联老战士王济堂家中,代表省委省政府送来慰问金,并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王济堂神采奕奕,身上挂满金灿灿的勋章,张安顺详细询问了王济堂饮食、居住等日常生活状况,一起回顾了王济堂从事地下情报工作、入党经历和为公安事业奉献一生的传奇经历。张安顺称赞王济堂身体硬朗,头脑清晰,92岁高龄仍发挥余热,用革命前辈们不畏艰苦,随时冒着生命危险勇敢战斗的亲身经历,向我们讲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种崇高的革命精神值得所有政法人学习致敬。

  12日下午,王永康走访慰问哈尔滨市委原副秘书长、政研室原主任孙长雄。孙长雄是省重点学科带头人,2019年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2021年荣获哈尔滨市长贡献特别奖。王永康参观了孙长雄创建的“哈尔滨对俄罗斯合作展览馆”与“‘一带一路’公共文创科创博物馆”,对孙长雄为促进与“一带一路”国家经济合作、推动哈尔滨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王永康与孙长雄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王永康表示,作为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孙长雄一直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力更生创办博物馆,让更多人受益,我们要向老人学习致敬!王永康祝福老人身体健康,继续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

  13日,王兆力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代表哈尔滨市委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王兆力首先来到生活困难党员吕朴同志家中。今年77岁的吕朴是原哈尔滨钢厂党委书记,退休后一直担任荣市街道东煤党支部书记,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清冰雪和创建文明城市等志愿服务工作。王兆力关切地询问他和家人身体情况如何,向他送去节日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在老党员、老干部王宗璋同志家中,王兆力与他亲切交谈,一同回首往昔、畅谈发展,虚心征求对城市发展的意见建议。王兆力感谢老同志一直以来为哈尔滨市各项事业发展付出的心血汗水与关心支持,并祝老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王兆力叮嘱相关部门要关心老党员、老干部和生活困难党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12日上午,贾玉梅走访慰问抗战离休干部商文兰同志,代表省委向她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贾玉梅来到商文兰家中,与老同志及家人促膝谈心,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老人讲述过去的奋斗历程和工作往事,祝愿老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贾玉梅说,老党员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我们要永远铭记老党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大力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贾玉梅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在精神上多关怀,在生活上多照顾,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好实际困难,让老干部老同志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

  近日,张巍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老党员邹海文,并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在邹海文家中,张巍与邹海文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邹海文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及家中子女工作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邹海文退休后仍坚持从事党组织建设工作27年,曾被中组部授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张巍表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邹海文老人89岁高龄身体硬朗,思维清晰,德高望重,对党和国家有关政策理解深刻、透彻,坚持把党建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参加党组织学习时更能入脑入心。退休老干部们都是我党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把老党员的奋斗精神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14日上午,聂云凌在哈尔滨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陈万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致以新春的节日祝福和问候。在陈万民家中,聂云凌亲切地与他交谈,了解他参加革命工作中的故事,关切地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所需。聂云凌说,陈万民离休后积极发挥作用,传播正能量,依然关心着我省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并且在群众中发挥着光和热,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聂云凌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我省的各项工作,为全省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聂云凌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组织老同志们参观我省重大经济项目,感受龙江的新变化。最后聂云凌祝福陈万民身体健康、生活美好。

  11日,沈莹在哈尔滨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在齐齐哈尔铁路工程学校退休教师洪慧娟家中,沈莹详细询问了洪慧娟现在的饮食、健康、供暖等日常生活状况以及子女们的学习、工作情况,一同回顾了洪慧娟的工作经历。沈莹对洪慧娟扎根龙江所做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她说,国家提倡大学生要支援边疆建设,洪慧娟年少时从上海远赴龙江,并在这里奉献一生,退休后仍然发光发热,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沈莹表示,老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社区和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沈莹希望洪慧娟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12日上午,徐建国代表省委看望慰问了我省唯一健在的老红军张天武,向这位老功臣致以新春的祝福。在张天武家中,徐建国与老人家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生活等情况,并代表省委向他表示亲切慰问。徐建国表示,是老红军等革命前辈以坚定忠诚、坚韧不拔的理想信念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精神,赢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为我们开创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老红军张天武是党和人民的功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徐建国祝老人家健康长寿,叮嘱其子女和有关部门要尽可能多给老人家以关心和保障,让他幸福安度晚年。徐建国表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我们一定要传承发扬好老一辈革命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再创龙江新辉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