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漠河:气温降至-42.6℃ 连续迎来极寒天气
2021-12-17 09:17:23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受强冷空气影响,黑龙江大兴安岭漠河市迎来极寒天气,这也标志着漠河正式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一段时期。12月16日早晨,漠河全境气温持续走低,位于黑龙江源头的洛古河村迎来-42.6℃的低温天气,再度刷新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

  ▲受低温影响,漠河市民出行时,帽子、围巾还有眼睫毛都结了厚厚的霜。漠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极寒天气下,外出的市民全副武装,纷纷换上最厚的冬装,帽子、口罩、围脖齐上阵。冰雪雕刻师等室外工作者不畏严寒,虽然脸上布满冰霜,依然干劲儿十足,冻柿子、冻梨、冻豆包等冻货销售火爆。

  ▲12月16日,位于黑龙江源头的洛古河村迎来-42.6℃的低温天气。漠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今天比往天都冷,确实这个温度不一样,昨天室外还有点暖和气呢,现在一点暖和气都没有,我穿了一个棉袄、一个毛衣、一个线衣、一个坎肩。”漠河居民马俊说。

  ▲黑龙江大兴安岭漠河市近日迎来极寒天气,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一段时期。漠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漠河气温将有所回升,但每日最低气温扔维持在-35℃左右。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