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中国农业企业500强榜单发布 齐齐哈尔9家企业上榜
2021-12-22 12:48:2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梁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2日讯 近日,由农民日报社发起的第5届中国农业企业500强榜单正式发布,黑龙江省上榜企业数量55家,齐齐哈尔市上榜企业数量9家。

  中国农业企业500强榜单聚集粮油、畜牧、奶业、水产、食品、流通、农资等领域头部企业,榜单参照国际通行评价办法,由企业按照要求进行申报或采用公开数据,依据2020年农业企业营业收入排序产生。其中,申报2021中国农业企业500强的企业主营业务包括但不限于农产品生产、加工、仓储、流通、电商、农业生产性社会化服务、乡村文旅等相关业务,所从事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增加值需占总增加值50%以上,或在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目录中,年度经营收入应达到10亿元以上。

  齐齐哈尔市入围该榜单的企业为: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黑龙江象屿农业物产有限公司、黑龙江鸿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齐齐哈尔龙江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粮生化能源(龙江)有限公司、黑龙江鸿展生物能源有限公司、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蒙牛乳业(齐齐哈尔)有限公司、黑龙江鹏程生化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