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坚定历史自信 创造复兴伟业 省委宣讲团继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31 10:31: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米娜 孙铭阳 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31日讯 近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国资委、省残联举行报告会。

  省委宣讲团成员、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砾,日前在省纪委监委机关以《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复兴伟业》为题,从深入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准确把握贯彻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阐释。

  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日,省国资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景云从深刻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

  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真正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谋划下一年,特别是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结合起来,紧密围绕我省“五大安全”定位,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突破口,以《“十四五”黑龙江省国资系统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规划》《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为引领,把推动国资省企高质量稳增长作为明年工作的首要目标,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存量,抓住工业振兴、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碳汇经济等发展新机遇引导增量,统筹企业发展和经营安全,为全省经济保持合理运行区间发挥国企引领带动作用。

  近日,省残联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巩茹敏,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巩茹敏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系统梳理了全会的主要议程、取得的主要成果;详细介绍了全会的主要内容;全面分析了全会的特点亮点;从知行合一的视角提出了践行全会精神的思考启示,生动阐释了当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

  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报告会对全会精神的解读,既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又深深扎根于发展实践,历史性、理论性、实践性都很强。特别是《决议》中“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论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埋头苦干、拼搏进取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为我省“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