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经开区:玄武岩纤维项目10月投产
2022-01-09 07:49: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军 王宗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双鸭山玄武岩纤维项目建设现场。

  黑龙江日报1月9日讯 “过完年就要开工建厂房道路,预计2022年10月项目就能投产。”日前记者在双鸭山经开区采访时,负责玄武岩纤维项目的杜中华向记者介绍近一段时间项目进展情况。

  2021年双鸭山经开区承担省百大项目建设任务2个,分别为总投资6亿元的双鸭山玄武岩纤维及其制品生产基地项目和总投资7.5亿元的双鸭山墨砾石墨产业园项目。项目符合双鸭山市“六大产业链条”定位,是石墨、新材料深加工方面的破题项目,建成后可为双鸭山市石墨、新材料产业向下游发展提供保障。

  双鸭山经开区协助航天双鑫玄武岩公司制定行业标准,推动企业完成玄武岩产品标准认证,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延伸玄武岩产业链,着力打造玄武岩纤维产业集群,并报请出台相关支持文件,协助墨砾石墨产业园开展下游招商,目前已引进5万吨负极材料项目,有望在2022年开工建设,进一步延伸石墨产品附加值。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