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全省首批高校就业创业服务站试点落户哈理工
2022-01-10 22:06: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0日讯(记者 许诺)近日,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联合发布的通知公布了全省就业创业服务站试点建设单位名单,哈尔滨理工大学被确定为全省首批高校就业创业服务站试点建设单位。

  据介绍,在省内高校建立就业创业服务站,旨在进一步健全完善贯穿全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政府部门、驻省高校、用人单位的联动效应,创新合作共建机制,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驻省高校大学生留省就业。

  哈尔滨理工大学建立高质量的毕业生就业基地,加强与各地市人社部门的联系互访,加强与优质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动态掌握各区域内毕业生引才政策和需求动向。积极邀请重点区域人社部门组团来学校选聘毕业生。承办“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就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有效利用平台开展就业资源共享与就业市场拓展工作。2021年,学校与南京、厦门、鸡西等17个地市人社部门签订人才合作框架协议,与16家用人单位签订了校企就业合作协议。此外,为毕业生搭建智慧就业网络服务平台,成立搭建“一网一号两平台三个信息群”的智慧就业服务体系,实现了“学生少跑腿、对接变精准、服务更高效”。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