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2-01-12 15:21:00 来源:伊春发布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按照党中央、省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统一安排部署,1月11日,市委书记隋洪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征求各县(市)区党委及伊春森工集团公司党委对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周英东、赵广、王纪滨、陶明海,伊春森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培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及伊春森工集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分别发言。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畅所欲言,对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隋洪波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是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大法宝。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充分体现到加强党性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上来,高质量高水平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隋洪波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落实政治责任,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全力以赴抓落实,扎实办好自己的事情。把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提升本领、改进作风、形成合力,统筹做好“两大重点、五项行动、三推进、双振兴、五提升”主要任务的推进落实,使这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转化为全市上下的共识,成为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加强自我约束严于律已,为建设现代化新伊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隋洪波强调,要毫不放松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认真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突出全流程抓细节,始终保持各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灵活管用,持续强化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规范、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市第十五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伊春市委员会十二届一次会议的组织筹备,压实落靠各县(市)区主体责任,做好宣传、信访、交通、安全和防疫保障,确保会议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要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抓好首月经济运行,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心系群众安危冷暖,沉下心来有人抓有人管,组织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确保林区百姓过上平安祥和无忧健康的春节;要加强煤电油气热供需监测,保障重要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做好基本民生保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道路交通、企业、人员密集场所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各级党委(党组)班子建设,坚持一切从严,持续抓好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抓好“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永葆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