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消防员竟爬不上消防车、摘不下手套?看完这一幕,泪流满面……
2022-01-12 15:54:48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月8日早上5点左右,哈尔滨市一家纸壳厂发生火灾,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立即赶往现场扑救。

  由于厂房内存储大量易燃物品,给火灾的扑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再加上易燃物品随时有再次复燃的可能,消防救援人员从凌晨5点左右出警,一直到下午2点左右,火势才完全被扑灭。

  零下二十几度的天气里灭火,他们身上的作战服早就已经结上了厚厚的冰,接下来就出现了这样的场面。

  这样的场景,对于消防救援人员们来说是每个冬天都会经历的,灭火时溅到作战服上的水,瞬间结冰,让他们变成了“冰人”,就连扑救工作结束后,上消防车都需要其他人来帮忙。

  冬天里出警,消防救援人员们身披“冰铠甲”,秒变“冰人”,消防服结了厚厚一层冰,脱下来都能直接立在地面上。

  身披铠甲,脚踏冰霜,消防英雄,不惧险情,致敬!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