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用“非遗技艺”讲述“冰雪故事” 第二届黑龙江冰雪非遗节开幕了
2022-01-16 23:22: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6日讯(记者 许诺)15日,《墨舞冰雪笔歌冬奥》百米冰雪书画长卷亮相第二届黑龙江冰雪非遗节开幕式,百米冰雪书画将书画艺术与冰雪运动艺术完美融合,体现了艺术家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祝福。

开幕式演出。

  第二届黑龙江冰雪非遗节以“赏冰乐雪打卡非遗”为主题,活动旨在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风采,推广黑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打造龙江冰雪旅游新名片,助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黑龙江冰雪非遗节”已成为黑龙江的冰雪文化品牌,将黑龙江的冰雪文化渗透到人们的衣食住行、文学艺术、体育竞技等各个方面,形成了丰富的冰雪文化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用好龙江冰雪资源,讲好龙江非遗故事,展示传统文化,助力冰雪旅游。

市民及游客驻足欣赏龙江非遗作品。

  开幕式现场,文艺演出《龙江文脉非遗古韵——少数民族歌舞秀》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整台演出不仅有我省联合国项目伊玛堪说唱,省级项目古筝乐器演奏等常规表演,还有摇滚、民间传统艺术、器乐舞蹈融合等创新表演形式,演出在《我在黑龙江等你》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活动期间,在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及中央大街沿线,黑龙江冰雪非遗展的室外展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类非遗展馆镶嵌在防洪纪念塔广场周围,桦树皮画、黑陶、剪纸文创、刺绣文创等地方非遗项目琳琅满目,吸引着现场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据悉,第二届黑龙江冰雪非遗节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共同主办。活动将持续至2月16日,通过现场展演、展销、展示和线上直播宣传等多种形式举行。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