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小小冰场,就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10后”山里娃逐梦冬奥!
2022-01-17 10:17:4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10年出生的于茗悦家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方正县大罗密镇,是一名小学六年级学生。这里地处张广才岭北麓,位置偏远、交通不便,却阻挡不了她追梦的脚步——到冬奥会赛场打冰球。

  每年冬季,学校老师都会在操场上浇筑冰场。那块小小的、简陋的冰面,成了她梦想启航的地方。

  严寒、黑暗、摔倒……这些困难都没有动摇她的信念和决心,从最基础的滑冰开始,不舍昼夜坚持练习。

  于茗悦说:“天冷、天黑我不怕,摔倒我也不怕,有妈妈和妹妹陪着我,人要有梦想,更要为梦想去努力,冬奥会等着我,总有一天我会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

责任编辑:王俊芳

【专题】龙江迎冬奥 冰雪惠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