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工厂建在家门口 带动就业促增收
2022-01-17 13:08:36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姜华 仲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7日讯 嫩江市双山镇青山村村民张英爽早年和丈夫到外地创业,如今回到家乡开办工厂,以青山村作为瓜子原料基地,进行深加工,带动周边村民种植瓜子,带领百姓共同致富,以用实际行动回馈家乡,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2020年10月,成立黑龙江金粒来食品加工厂”,张英爽介绍,加工厂注册资金300万元,厂房建设1000平方米,年生产能力50吨。建厂之初,遇到了很多困难,但经过不懈努力,不断打开销路、拓展市场,企业逐渐发展壮大,带领村民走上了致富道路。目前,青山村有6人在厂里就业。

  谈及为何回到家乡建厂,张英爽介绍,村里有投资需求,加之交通条件便利,在村里建厂还可以给村里增加就业岗位,带动村民种植瓜子增加收入。据了解,张英爽和丈夫在新疆、山东都有加工和生产工厂,在青山村建厂生产用的原材料,也是来自新疆的瓜子。现在原材料运送至东北,运费贵、成本高,下一步,她打算今年在青山村发展成为瓜子原料基地,带动周边村民种植瓜子,带领村民共同致富。“这儿的阳光、日照比较适合种植瓜子,村民种植的瓜子在家门口就有厂子订单收购,解决他们的销路问题,农闲时节还可以解决部分村民就业问题。”张英爽作为回乡创业的人员,对未来充满期望。

  近年来,双山镇坚持提供优质服务,全力做好各项保障措施,为企业家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优秀人才返乡创业,为推进双山镇更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