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2022-01-18 15:44:24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李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8日讯 1月17日上午,双鸭山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双鸭山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邵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百年党史是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实干精神,激扬奋进力量,扛起使命、奋勇担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多彩双鸭山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以杨殿军为组长的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冯海军、魏丙新、杨勇、刘伟、王长泰、周培、徐晓良、祝天姝、杨金友、姜宇峰、王月花、于世军、郎峰岐、邓小冬、董永江、董鹏翔、贺大伟、孙榕泽、曲涛、舒洁、于桂平、张宏星、刘雪峰、庄绪春出席会议。

  邵国强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市委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高起点定位、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提出了领会重大意义、结合重要任务、把握重点要求和确保实现大改变的工作思路,全市各级党组织上下联动、有序推进,全体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学思践悟,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形成了党员干部作风持续改进,经济发展态势稳中向好,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的生动局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具体体现在,坚持至真至诚“学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认识更加深化;坚持笃信笃行“悟思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更加坚定;坚持用心用功用情“办实事”,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更加彰显;坚持唯干唯实“开新局”,推动转型高质量发展态势更加喜人。

  邵国强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有的领导干部还存在学得不到位、用得不够好、理论指导实践不够紧密;服务群众水平不高,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还不到位;引领发展能力不足,干部“本领恐慌”仍然存在;一些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不够、担当精神不足。这些问题要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邵国强强调,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使之成为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凝心聚力谋发展、笃行实干谱新篇的不竭动力。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感悟“百年历程”,汲取智慧力量;领悟“两个确立”,筑牢政治忠诚;深悟“自我革命”,砥砺初心使命。二要强化宗旨意识,恪守为民情怀。夯实民生之基,兜住民生底线,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担当实干笃行,加快转型发展。切实担负起时代使命,紧紧扭住转型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主线,积极主动面对经济总量不大、发展不快、结构不优的这个最大问题,积极主动面对资源型城市发展与“碳达峰、碳中和”刚性约束指标之间矛盾的这个最大挑战,找准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增长点和新引擎。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立的“三个翻番”“两个提升”,地区生产总值向千亿元目标迈进,建设现代化美丽多彩双鸭山的奋斗目标上来,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紧盯坚决打好“四个攻坚战”、统筹抓好“三个建设”、努力强化“五个自觉”重点任务,把这些大事要事抓实落细办好。

  双鸭山市委副书记杨勇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双鸭山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岭东区、饶河县饶河镇、市住建局、宝清县、双鸭山技师学院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双鸭山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委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宣讲团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各县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