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原创】建设职工之家,当好职工贴心“娘家人”
2022-01-19 10:41:31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孟幻西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荣获“黑龙江省创新职工之家”荣誉称号的哈尔滨市香坊区建筑街道,开展以“有一种温暖叫工会在您身边”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家庭日、读书节、相亲会等活动,使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也能享受到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通过开展法律讲堂,不断提升干部整体素质,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近年来,哈尔滨市香坊区总工会先后投入了13.9万多元,为建筑街道6个社区、52个工会组织、349名工会会员、4万余名辖区群众建起了“职工之家”。

  “职工之家”整体活动区域近千平方米,开辟了文体馆、舞蹈室、融媒体中心、未成年人活动中心、12349慈善超市等极具特色、实用性较强的各类功能室。

  哈尔滨市香坊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娘家人”的职能作用,针对广大职工对健康和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日益增长的实际,以“建家、强家、暖家”为主线,积极开展职工之家建设,引领广大职工培育积极健康的精神追求,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哈尔滨市香坊区总工会始终坚持为基层服务、为职工服务的工作理念,自2018年开始,积极帮助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乡镇)、申请职工之家创建资金,在卫生、教育、机关、企业等基层工会组织创建市级“职工之家”37家,培育示范点,以点带面,逐步形成覆盖职工广泛、设施设备完善、规章制度健全的“职工之家”活动阵地网络。截至目前,累计争取哈尔滨市总工会投入资金300多万元,用于香坊区“职工之家”阵地建设,使香坊区职工之家建设的基础得到夯实。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