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临时乘机证明可指尖轻松办理
2022-01-21 08:27: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春节已经进入倒计时

  抢票年夜饭团圆平平安安

  压岁钱过年饺子大年三十初一

  每年此刻这些都会汇成一个词

  “回家”

  可是乘坐飞机回家

  没带身份证怎么办?

  机场警察蜀黍教你1分钟搞定

  顺畅回家路

  正值春运高峰期,更好满足旅客多元化出行需求,厅机场公安局在太平国际机场T2航站楼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公安执勤室等明显位置设立“办理临时乘机证明二维码”,提供“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在线使用指南,并面向旅客进行宣传推广。

  该小程序由民航局公安局指导全国民航公安大数据战训中心(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研发并全面投入使用。据悉,旅客只需打开支付宝或微信,在页面顶端搜索框输入“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或者在支付宝首页找到“卡包-证件”,选择“民航临时乘机证明”进入即可。在小程序中旅客只需要填写个人信息,认证提醒,面部识别后就可获得属于自己的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之后,旅客凭借电子临时乘机证明,就可以进行值机和安全检查。

  友情提示:“民航乘机临时证明”仅供乘坐飞机使用,不能完全替代身份证件;不能使用小程序办理者,可利用设立于T2航站楼的“民航乘机临时证明”办理机器自助办理。

  机场警方温馨提示

  安全提示类

  一、公共交通是首选即下即走听指挥

  二、订购机票防被骗正规网站验真假

  三、管制器具莫携带藏匿火种不可为

  四、乘坐出租要警惕索要发票要牢记

  真情服务类

  一、忘带证件莫着急指尖办理解难题

  二、随身物品看管好拥挤人群需警惕

  三、违法服务不轻信贵重物品勿托运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