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在大庆东站下车的抵返庆人员,需要这样做
2022-01-22 11:42:27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春运已开启

在大庆东站下车的抵返庆人员

要遵守哪些防疫措施?

来看记者走访

  “进站请戴好口罩,主动出示行程码、健康码。”1月19日15时,记者刚走近大庆东站入站口,便听到广播的语音提醒。

  据入站口验码岗的志愿者查艳介绍:“我们是龙凤区设置在大庆东站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负责对进站旅客查验行程码、健康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目前,按照东站列车运行时间,实行每天两班倒,上午班是6时至14时,下午班是14时至22时。”

工作人员通过电子设备对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在入站口的蛇形通道尽头,大庆东站工作人员通过自动检测体温设备,核查进站旅客的体温情况。

  据大庆东站副站长李海涛介绍,大庆东站已经在售票窗口、检票闸机、服务台等位置设置了免洗消毒凝胶,便于旅客随时取用,并每两小时对候车室进行一次消毒、通风,对旅客使用及接触较多的验证闸机、进站闸机、自动售取票机等设备,采取多频次擦拭消毒措施。旅客在站内候车期间,需隔位就座。

大庆东站候车厅内,旅客保持正确佩戴口罩,非同行人员隔位就坐。

       在大庆东站出站口,记者看到,龙凤区的疫情防控人员正在组织出站旅客扫描、查验行程码,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龙江健康码,双码没有异常情况的旅客,被安排到窗口进行免费落地核酸检测。

在大庆东站出站口处,为抵返庆旅客开展免费的落地核酸即检服务。

  据龙凤区大庆东站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刘洪峰介绍,在大庆东站下车的抵返庆人员,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大数据行程码没有“*”号的旅客,在出示龙江健康码后,进行一次免费的落地核酸即检服务,便可自行离开车站。在落地核酸结果出来之前,要求抵返庆旅客尽量居家不外出,尽量不要到人多的区域。待核酸结果出来后,如果没有问题,才可以进行有序流动。

  对行程码带有“*”号的旅客,需要到前面的流调窗口进行登记,并向抵返庆旅客所要前往的县区、街道、乡镇、社区、村进行闭环对接。在此期间,还要让这类旅客扫描龙江健康码,进行一次免费的落地核酸即检服务。

  对于没有手机的老年人、儿童,需到前方窗口进行流调登记,按照上述行程码带有“*”号的抵返庆旅客要求,进行相应的管控措施,并与这类旅客所要前往的县区、街道、乡镇、社区、村进行闭环对接。

  同时,为了完成这类旅客的免费落地核酸即检服务,如果没有龙江健康码,将由现场工作人员添加同行人,为旅客建立龙江健康码后,进行免费落地核酸即检服务,这类旅客在核酸结果出来之前,尽量居家不外出。

责任编辑:王俊芳

【专题】新时代 新征程 2022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