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注意!春节假期大庆油田总医院就诊须知来了
2022-01-27 10:16:46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7日讯 下周就要过年了,虽然放假七天,可以好好休息、放松,和亲友团聚,但是,春节期间也难免出现意外,如果突发疾病需要就医,该怎么办呢?

  大庆油田总医院最新门诊就诊须知

  自1月24日上午8时开始,凡是进入门诊的患者和陪护均需要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解除时间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如无法提供者,请您到门诊南门东侧核酸采样点免费采样后(急诊患者除外)持核酸已检测凭证进入门诊,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配合。

  春节期间门急诊安排

  春节期间,除夕到初二普通诊和专家诊停诊,呼吸、消化、神经内科、内分泌、皮肤科、普外、骨外和泌尿外普通诊正常出诊,初三到初六普通诊、专家诊开诊。

  急诊24小时正常(急诊内、急诊外、急诊神内、眼科、口腔外、耳鼻喉、妇产科、儿科)

  特殊人群就医怎么办

  当孕妇产检,慢病患者复诊、取药正好碰上了春节7天,医院门诊又不开放时,可以这么做:

  1、孕妇产检:

  大部分的产检项目都是可以推迟的,所以,若是产检时间恰巧是医院门诊停诊的时间,不用担心,推迟几天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不过,要注意的是,以下这些需要按时做的产检项目,如:

  孕早期:孕11~13周6天的早期唐氏筛查(抽血) + NT筛查(B超检查)。

  孕中期:孕20~24周的B超排畸筛查,孕24周的糖耐检查。

  孕晚期:孕36~37周的超声检查,孕34-36周后的胎心监护。

  若是春节期间是该项产检的最后期限,一定要提前安排,免得春节过后,超出产检时间,影响检查结果。

  2、慢病患者:

  如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即便在春节期间,也需按医嘱服用药物,千万不能擅自停药。

  为避免春节期间,药刚好吃完、门诊又停诊的尴尬,建议慢病患者,应在春节前,提前到医院复诊或取药,以备好足够的药物。

  当然,若是实在未能备足药品,一般来说,即便是春节期间也能从大部分药店购得所需药物。

  若是在春节期间:

  孕妇出现阴道流血、腹痛、宫缩的情况;

  慢性病患者出现原有症状、疾病加重的,如血压突升、吃了降压药也不好;

  一定要立即去医院急诊。

  春节期间就医注意事项

  虽然对大部分中低风险地区而言,新冠感染的风险较低,但该做的防护措施,也不能省。

  在医院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医生问诊时也不要摘下。

  医院门口,配合测温、登记、出示健康码。

  进院后莫扎堆,与人保持1m距离,保持手部卫生。

  非必要不陪护,特殊情况需陪护时,严格一人一陪护。

  提醒

  除了急症需要上急诊外,其他疾病若是病情不严重,还是建议患者春节过后再就医:

  一来,医院门诊未必开放;

  二来,即便相应门诊开放,但是部分检查项目春节期间未必能做。

  所以,建议可以等春节假期结束,医院正常开放后再就医,能获得较全面的诊治。

责任编辑:宋蔚